如何才能吃到饭饭

【观影体】当我们知晓了未来

⒈温耀温无差,不磕骨科,观影人物只有姜耀汉、金佳温、以利亚和姜理朔四人

⒉片段观影,会有根据tv延伸的原创剧情,之后可能会涉及花絮,会有弹幕,或许还会有剪辑(这个不能保证)

不要留言道具

⒋基于人设,会有些心理上的博弈

⒌欢迎评论呀,摩多摩多

  

  

 —————————— 

  

  

  

  三个画面。


  色彩鲜明而且画面了然,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即将播放的内容到底是什么。


  [只有结局明显能看出和我有关系吗……]


  金佳温的眼神移向了最后一个画面,画面里的金佳温坐在他从未想过会坐上的位置。


  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他会是那种表情,又为什么以他这个年纪居然能够坐上大法官的位置?


  绝对是发生了什么特别严重的事故,才会以至于金佳温现在这个半点工作经验都没有的人会在那么年轻的年龄登上大法官的职位。


  只是金佳温手头上的信息还太少,单凭这样一个画面他根本无法理清楚头绪。


  [要是能先看最后一个就好了……]


  虽然是这么想的,但金佳温的目光转向了被姜耀汉隔开的姜理朔和以利亚,他们两个很明显很在意那个梦魇里所蕴藏的信息。


  [毕竟是我自己说的少数服从多数。]


  “如果这一次没选中的话,那之后还有机会再看到相关的内容吗?”


  金佳温开口问道。


  【可以,必要的信息会全都放映出来。】


  屏幕很快亮起了一行字。


  “怎么?后悔提出共同表示了?”姜耀汉语气平静,带着些许尖利的讽刺,他还在对刚刚金佳温开口搅乱局势的做法感到不满。


  姜耀汉当然注意到了金佳温略过他然后从姜理朔和以利亚身上划过的目光。


  根本不用怎么想,姜耀汉就明白了金佳温的想法,他迫切想要知道未来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是又明白刚刚自己提出的[共同表示]的建议,所以在少数服从多数的情况下,他这一次不可能知道关于自己的情报。


  “不,我只是想了解更为具体的规则而已。”金佳温当然不会承认,他能够明白像姜耀汉这种人最难以忍受的就是把自己的内心世界全都赤裸裸的摆在他人面前。


  更何况这里还有他这么一个陌生人。


  不过即使明白,但金佳温也不会就这样甘愿服软,他笑着,语气恭敬:“部长nim也是这么想的对吧?”


  “是怕了吧?在爸爸面前放出你做过的事情。”以利亚的情绪有些不对,她话语充满着攻击性,握紧座椅把手的双手下意识用力。


  她大概是除了姜耀汉之外最为清楚那个梦魇的画面意味着什么了。


  火灾……


  那次夺走了她一切的[事故]。


  [但是……]


  [为什么要用梦魇来代称?]


  烦杂的思绪把以利亚原本就不是很平静的心情搅得更加混乱。


  姜理朔现在还异常的茫然。


  他不明白为什么以利亚和姜耀汉的气氛会如此争锋相对。


  到底发生了什么?


  “以利亚。”姜理朔伸手缓缓抚摸着以利亚的后背,试图安抚后者的情绪。


  姜理朔知道,唯有这个屏幕播放出来的画面能够给他答案。


  “耀汉,你做决定吧。”姜理朔的思绪转了一圈,最终还是把决定权交到姜耀汉手中。


  “这个屏幕还挺听你的话的。”姜理朔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


  “我……”姜耀汉原本平稳的呼吸一瞬间变得紊乱了起来,但早就锻炼出一副冷酷假面的姜耀汉还是瞬间恢复了正常。


  注意力在状态异常的以利亚身上的姜理朔并没有察觉到瞬间透露出来的隐藏在姜耀汉平静的假面下波涛汹涌的情绪,除了正侧头关注着姜耀汉的金佳温。


  [看起来跟传闻的不一样。]


  金佳温眼神隐晦地评估着这个被他的老师视为[恶魔]的男人。


  与在电视上播放着的发布会上整齐严肃的西装三件套和特地打了蜡的精致发型相比,面前的姜耀汉穿着一件米色的毛衣,过长的刘海乖巧的散落在眼前,挡住了姜耀汉的直接视野,也褪去了他的几分锐利和平日里的精英气息,让姜耀汉看起来多了几分乖巧。


  是的,乖巧。


  金佳温没有想到自己会把这样一个词语安在姜耀汉这样一个人身上。


  “我再问几个问题。”姜耀汉地回应异常的平静,平静到连他自己都没有预料到。


  “推送机制是什么,选择的画面又会播放些什么。还有,你又是凭借着什么判断这个信息是否重要呢?”


  或许是为了宣泄心中压抑的情绪,姜耀汉的表情和语气都十分的冷漠,甚至带着些难以察觉的敌意。


  即使面上表情再怎么平静,那也是姜耀汉不想让他的兄长察觉到太多异样所刻意做出来的伪装,实际上姜耀汉心中的杀意已经满到快要溢出来。


  姜耀汉讨厌别人威胁他,讨厌别人拿火灾那件事说话,更讨厌别人用姜耀汉最在意的家人胁迫他做某些事情。


  【我是合法合规的系统AI,播放的内容当然会符合规定的要求。】


  【每次观影的画面随机刷新,上一次未观影的内容有一定机会保留,但也可能被覆盖。】


  【观影的内容不定,根据需要的信息随机从各大网站抽取剪辑片段。】


  这一次屏幕显现出来的信息多到惊人。


  “等等!剪辑是什么意思?!”金佳温心中冒出了一个猜测,一时间语气有些急促。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大概我们的世界、我们所经历的一切,在另一个世界里只是一部电视剧里的剧情而已。”


  “或许,人气还不错?”姜耀汉笑得有些嘲讽。


  姜耀汉早就有所猜测了,只是这一次屏幕的回答彻底肯定了他心中的猜想。


  [我的过去、我所经历的一切,只是别人书写出来的故事,只是为了装点别人的人生的配角——]


  姜耀汉微微低着头,掩盖住自己不自觉露出杀气和恨意的眼神。


  “嗯……?”


  “我是不是应该感谢你们的喜爱?”姜耀汉轻笑着问道。


  ……


  金佳温下意识地转头看向了姜耀汉,他不明白姜耀汉为什么能够轻松地说出这样的话。


  但很快,金佳温的呼吸就被遏住了,为了不让姜理朔注意到自己透露出来的情绪,所以姜耀汉不仅垂下了头,还把视线稍微偏了一下。


  因此,坐在姜耀汉的另一边的金佳温看得十分清楚。


  姜耀汉有些泛红的眼眶,以及眼神当中充斥着的惊人杀意。


  “部长nim……”金佳温下意识叫出了声。


  察觉到金佳温的复杂的眼神后,姜耀汉迅速整理了情绪,脸上再一次挂上了平静的假面。


  屏幕很明显没有处理这种场面的经历,卡了一下后,便刷新了新的语句。


  【每一个世界都有每一个世界的规则,一个完整的世界不是凭借着作家手中的笔就能诞生的存在。】


  “开始吧,放映。”姜耀汉放松了坐姿,整个人靠在了椅背上,语气轻松。他没想到屏幕居然也会[安慰]他,不过也不打算更改原本的步调。


  【您的选择是——】


  “就第二个吧。”姜耀汉十分的平静。


  这是三个画面当中姜耀汉唯一能够确保其中放映的内容会是自己知道的东西。


  所以只要等这一次放映结束,姜耀汉就能大概摸清楚这个屏幕所说的内容的真假了。


  就算放映的内容会打破姜耀汉原本的设计,但这也没办法,这是姜耀汉目前手中唯一能够打出去的[筹码]了。


  [就让我看看你的底细吧。]


  姜耀汉舔了舔唇,眼中是猎人捕杀猎物的果断。


  在姜耀汉做出决定之后,屏幕迅速的展现出了流畅的画面。


  

  


  书房内,坐在书桌前的姜理朔抬手揉了揉太阳穴,神情疲惫。


  书房的门被推开,看上去二十上下容貌青涩的姜耀汉穿着浅色的卫衣,端着杯饮料放在了书桌上。


  “哥,休息一下吧,别太累了。”姜耀汉语气温和,表情当中带着些担忧:“还在为那件事烦心吗?”


  见到姜耀汉的姜理朔下意识露出一个笑容,安抚道:“没事,我已经有想法了。”


  姜理朔喝了口姜耀汉递过来的水,说道:“我想征求下耀汉你的意见。”


  姜耀汉愣了下,像是没想到姜理朔会这么说,下意识露出了一个羞涩的表情,语调微微上扬听起来有些像在撒娇:“哥你自己做决定就好了,只要是哥你的决定我都会支持的。”


  “耀汉。”姜理朔神情有些无奈,像是对姜耀汉这种态度没什么办法一样。


  “我打算把父亲留下来的财产捐赠给社会责任财团。”


  姜理朔正了正脸色,说道。


  “社会责任财团?”姜耀汉疑惑地皱起了眉,他没有听说过这个集团。


  】

  


  “是捐赠过程出了什么意外吗?”姜理朔愣住了,他没有想到放映出来的画面会是前不久他刚刚跟姜耀汉见面时所聊的内容。


  结合之前得到的情报,姜理朔很快得出了这个答案。


  “哥,就好好看下去吧。”姜耀汉神情有些恍惚,但语气却是难得的强硬。自从姜理朔身亡后,他就从未露出了那种[软弱]的表情了。


  因为唯一会庇护他的人死了,所以姜耀汉只能强硬起来,把所有窥视他们心怀恶意的人全都清除掉。


  以利亚愣愣地看着画面当中相处融洽的两兄弟,又看了看身旁神情有些恍惚但却隐涵着些许她所熟悉的冷漠的姜耀汉,心情有些复杂。


  姜耀汉也会有露出这么乖巧表情的时候吗?


  同样感到惊讶的还有金佳温,他看着画面里面和身边的人完全相反的气场,突然产生了好奇。


  到底发生了什么,姜耀汉才会从画面当中乖巧依赖兄长会跟兄长撒娇的弟弟变成了现在这个手段干脆利落被人忌惮的[恶魔]。


  

  

评论(10)

热度(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