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吃到饭饭

【观影体】当我们知晓了未来

⒈延迟入坑,刷了一圈粮后发现好像没人写观影体,就自己动手了

⒉温耀温无差不磕骨科,观影人物只有姜耀汉、金佳温、以利亚和姜理朔四人

不要留言道具

⒋片段观影,之后可能会涉及花絮,会有弹幕,或许还会有剪辑(这个不能保证)

⒌欢迎评论呀,摩多摩多


——————————————

  

  

  

  姜耀汉是被恶梦惊醒的。


  示范法庭的成功建立是姜耀汉复仇的第一步,但复仇计划越是不断推进,姜耀汉反而越是频繁的做到了那个梦。


  特别是在那个名为金佳温的青年的档案被送到姜耀汉的桌子上的时候,那张异常相似的脸更是让他不自觉的陷入了梦魇当中。


  然而当姜耀汉睁开眼睛的时候,出现在面前的却是一片空白的场地。


  场地的正中央竖着一块屏幕,正对着屏幕的不远处四张椅子并排着。


  [这里是哪里?]


  [我还在做梦吗?]


  姜耀汉难得有些琢磨不定,他打量着这个纯白的空间,眼神当中满是思索。


  但下一秒,梦境的这个猜测就被姜耀汉打破了。


  他面前的四张椅子上慢慢显现出了三个人的身影。


  都是姜耀汉异常熟悉的人。


  他的侄女以利亚。


  他早已经过世的兄长姜理朔。


  以及……


  只在档案当中见过的跟姜理朔长相相似的金佳温法官。


  以利亚和姜理朔先不说。


  姜耀汉可不认为他会梦到这个连面都没见过的敌人送到他这里的棋子。


  [该死!]


  姜耀汉隐约有些预感,之后发生的事情或许会远远超出他的想象。


  昏睡当中的三人慢慢苏醒。


  “这里是哪?”金佳温神情茫然。


  姜理朔沉默不语,同时对于金佳温跟他那张极其相似的脸感到诧异。


  以利亚的反应是最大的。


  她愣愣地看着面前两个青年的脸。


  虽然双亲离世的时候以利亚的年龄并不算大,但是她对于父亲的脸却十分的印象深刻。


  以利亚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出口。


  她不清楚现在是什么情况,为什么她的面前会出现两个[父亲],又为什么她会从那个死气沉沉的城堡突然出现在了这里。


  就在在场的人都惊魂未定的时候,原本一片漆黑的屏幕突然亮起了白光。


  纯白的马赛克在屏幕上不断闪烁。接着,就像是顺利接通了信号一样,漆黑的屏幕出现了一行字。


  【欢迎诸位的到来。】


  【很抱歉以这种方式把各位请到这里。】


  【请放心,四位的身体现在还处在睡梦当中,如今出现在这个空间里的只是各位的精神体,换个更简单的说法,就是灵魂。】


  漆黑的屏幕上面映着纯白的文字,但是文字上面的信息透露出来的消息却让人胆战心惊。


  “为什么把我们几个弄到这里。”


  “你的目的是什么?”


  原本站在众人后面的姜耀汉缓缓开口。


  屏幕上出现的说法让姜耀汉有了不好的想法,一时间表情难以控制的变得十分糟糕。


  “姜耀汉!”不可否认,看到姜耀汉的时候,以利亚松了一口气,她忍不住追问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不用担心。”姜耀汉安抚了一句。


  “耀汉?”姜理朔愣愣地看着面前这个很明显比他年长的青年。


  与他印象当中总是沉默着很少说话,但是大部分时候却会对他露出温和羞涩的笑容的幼弟相比,面前的青年气势逼人极了。


  即使没有说话,单单是站在那里都给人极大的压迫感。


  虽然与记忆当中的弟弟气质并不相像,但是姜理朔可以确定面前这个青年的确是他的弟弟。


  但是……


  姜耀汉的年龄不对。


  “哥。”姜耀汉盯着姜理朔,缓缓地露出了一个很久没有在他脸上出现的,温和又羞涩的笑容。


  屏幕好像并没有要给这一家人寒暄的打算,原本的文字迅速消失,很快又浮现上了一大段新的密密麻麻地说明。


  姜耀汉虽然有些恼怒于屏幕的不合时宜,但是也不可避免的松了口气。


  他不知道该如何与这个过去的温柔善良的兄长相处。


  【金佳温、以利亚跟你来自同一个世界,而姜理朔则是来自过去的世界。根据算法的判断,他们三人对你而言是最为重要的人。】


  【而我的存在、我的目的就是为了让你获得幸福。】


  屏幕当中显现出来的话语让姜耀汉下意识地笑出了声。


  他反应过来了屏幕是在回答他刚刚的提问。


  姜耀汉发出了嘲讽的笑声,一时间一股荒唐感席卷了他的全身。


  “我?”


  姜耀汉歪了下头,语气当中带着些许疑惑和笑意。


  屏幕很快又刷新了一大段文字。


  【有很多人对你的经历感到心疼,他们喜欢你、爱你,希望你能够获得幸福,希望你可以不用经历那么多的苦难,所以我诞生了。】


  【命运是不公平的,总是把苦难都倾倒给一人。而我的出现就是为了打破这样的命运,创造一个能让你们受到最小伤害的全新未来。】


  姜耀汉觉得可笑极了,如果不是因为姜理朔在场,他现在早就发火了,但即使姜耀汉努力压制住怒火让自己的语调变得平静起来,但吐露出来的话语还是显得异常的冷漠。


  “你带我们到这就是为了改变未来?”


  “耀汉是遇到什么危险了吗?”姜理朔打断了姜耀汉单方面的质问,提出了他最为关心的一点。


  “我是出了什么意外吗?你所做的事情会不会对他们产生影响?”


  姜理朔并不傻,从刚刚的情况他已经可以判断出他是遇到了什么意外,不然也就不会只有他一个人是来自过去了。


  【我只是给你们一个机会。】


  【一个了解未来的机会。】


  【提前知晓了未来,对于你们来说要改变就是件很简单的事情了不是吗?】


  【就是看一段电影而已。】


  屏幕的有问必答并没有让姜耀汉打消怀疑,他只是冷笑了一声,说道:“那我拒绝,可以送我们回去了吧。”


  “耀汉?!”姜理朔表情有些复杂,他不知道姜耀汉在想些什么。


  “你不会是怕你做过的那些事情被爸爸知道了吧?”以利亚冷笑着嘲讽道。


  “以利亚!”姜理朔露出了不赞同的表情:“你怎么可以跟叔叔这么说话呢?”


  姜耀汉和以利亚完全相反的态度让姜理朔有些把握不住现在的情况。


  “那个……你播放的未来会和我有关吗?”一直沉默不语的金佳温终于开口说话了。


  他知道姜耀汉的身份,他也惊讶于自己跟姜理朔异常相似的样貌。


  同时金佳温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自己会被派到姜耀汉身边[卧底]了。


  不过这些事情都跟金佳温没有太大关系,他在意的是屏幕所说的未来,他在意的是未来的他跟姜耀汉的关系。


  金佳温还记得,刚刚屏幕可是说他对姜耀汉来说很重要。


  是因为这是脸吗?


  如果只是他个人还好,金佳温更担心的是会不会牵扯到他在意的人。


  比如……让他加入示范法庭的老师,以及十分关心他的青梅。


  【改变的会是你们的命运。】


  金佳温呼出一口气,他沉声说道:“我想知道未来发生了什么事情。”


  “既然是关系到我们大家的命运,那看不看也得由我们所有人共同表示吧。”


  屏幕沉默了一会儿,接着在四人面前投影出了一个选项。


  yes or no


  是否观看未来的选择。


  姜耀汉看了金佳温一眼,几乎要压制不住心中的怒火。


  他不信会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这件事背后说不定隐藏着什么陷阱。


  但被金佳温这么一搅和,姜耀汉也知道现在只有同意一个选项了。


  想到这,姜耀汉呼出一口气,穿过了投票的投影,来到了唯一空缺的位置坐下。


  “说说吧,打算让我们从哪里看起。”


  姜耀汉单刀直入地说道,他知道投票已经没有意义了,在场除了他之外的人,都已经被屏幕所述说的内容吸引了。


  屏幕格外听从姜耀汉的话,很快投影消失了,屏幕上出现了三个画面。


  第一个画面的配字是【开始】。


  画面的中央是穿着西装的姜耀汉,整齐的西装三件套把姜耀汉的魅力突显的淋漓尽致,他站在台上仿佛在做着什么演讲,聚光灯打在他身上,所有人的目光都被他吸引了,如同蛊惑人心的恶魔。


  接着是第二个画面【梦魇】。


  造型有些古朴的教堂充斥着神圣的气息,画面中的教堂一半站在光亮中,一半被黑暗笼罩,猩红的火焰突兀地从底下蔓延,如同吞噬着罪恶一般,要把一切都燃烧殆尽。而教堂的外侧,站在一个看不清脸庞的身影,他跪倒在地,捂着脸痛哭,身上散发着骇人的杀意和仇恨。


  最后一个画面是【结局】。


  褪去了青涩的金佳温坐在了大法官的座位上,他微微皱着眉,眼神注视着面前的文件,但是他的眼神却是放空的,眼睛当中貌似出现了一个人的身影,让金佳温难以释怀。火光在他眼中蔓延,建筑崩塌的画面不断的在他面前出现,他却一动不动,什么都做不到。


  【请选择一个画面进行观看。】


  


  


  

  


  

  

  

评论(6)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